曦穆铭悦(缘更版)

医学牲,本命懒羊羊,什么文都看,别催稿,学业很忙还要写稿子,有时间会更新的

什么玩意

写的超级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沐沐耶 的亲友给我的灵感,也谢谢沐爹发在了群里诞生了这篇文

我是变态哈哈哈哈哈哈哈(等等你们是谁,不我没疯我不去精神病院)

#可好看了可以放心食用

#我写的超级ooc笑死了

#之后更新就慢了老鸽子了略略略


“喜羊羊,我喜欢你。”

懒羊羊牵着喜羊羊的手,突然说道。

他抬起头看着喜羊羊的脸,笑了笑:“那么喜羊羊喜欢我吗?”

“当然啦。”喜羊羊无奈地摸了摸懒羊羊的脑袋:“我最喜欢你了,我的懒儿。”

我最完美的作品,我的懒儿,我喜欢到想要把你珍藏起来,我喜欢你喜欢的快要发疯了,所以哦懒儿,像这样就好了…像这样一直一直看着我吧。

“嘿嘿,我知道喜羊羊最喜欢我了,但是我比喜羊羊还要喜欢你哦。”

“嗯,那我就比懒儿更喜欢你。”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他们会这样生活很久很久。

然后,我会亲手把你做成最美丽的标本。

-

喜羊羊知道自己很不正常,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他的父母在某一天突然失踪,然后有一个人上门告诉他是他父母出事前让他来照顾喜羊羊的。

小小的喜羊羊看见他和父母的照片一下子就信了,屁颠屁颠收拾好东西就和人走了。

却不知这是之后地狱生活的开始。

那个人收养了喜羊羊,成为了他的养父。

喜羊羊很懂事,也很听话,养父说什么他就做什么,然后某一天他发现了养父的秘密。

“我可爱的小喜,不要害怕,来吧,刺下去吧——你会感受到快乐的。”

养父脸上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像魔鬼一样在喜羊羊耳边低喃着。

喜羊羊反射性握紧了被养父塞进手里的小刀,看着眼前瑟瑟发抖的小男孩,喃喃着:“这是……不对的……”

年仅十岁的喜羊羊只知道这是不对的,但却说不出哪里不对。

“小喜,你喜欢他吗?”

“…喜欢。”

喜羊羊喜欢所有和他同龄的孩子,因为一起玩耍会很快乐。

“那想不想让他也喜欢你啊。”

“……嗯,想。”

“那就刺下去吧,这样他就会喜欢你了哦。”

“可是……”

喜羊羊话还没说完,就被急性子的养父带着捅了下去,一刀又一刀,直到男孩渐渐没了声息才停下手。

“父亲……”

喜羊羊怔怔地看着眼前没了声息的男孩。

“你看,很简单的,对不对?”

“嗯……”

后来在养父的不断洗脑之下,喜羊羊坚定的认为只要自己亲手杀死对方,对方就会永远爱着自己了,他也渐渐迷恋上看着对方不断挣扎最后失去气息的感觉。

这样……是对的。

十六岁的喜羊羊握紧了刀子,不断告诉自己,他这样,是对的。

但是后来,他遇见了懒羊羊,那个活泼开朗的少年,第一次,喜羊羊产生了不想杀害对方的感觉。

十七岁那一年,养父被逮捕了,因为喜羊羊还未成年,所以被送去了智羊羊一个朋友家里。

在那里,喜羊羊遇见了他的一生挚爱,懒羊羊。

-

“你好,我是懒羊羊。”

胖胖的少年叼着棒棒糖,敷衍地和他打了声招呼。

“小懒,他是喜羊羊哥哥啊,小时候你们还一起玩过的,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

听见这话,喜羊羊记起来了,小时候确实有一个胖胖的小孩和他玩过,他们还一起睡过,感情很好。

小时候的懒羊羊甚至还说过想要嫁给喜羊羊,不过后来懒羊羊搬家了,再后来喜羊羊被收养了。

他们就这么断了联系。

“真是的,反正你们小时候也一起住过,小懒,之后喜羊羊和你一起睡知道吗?”

“哦。”

吃完棒棒糖,懒羊羊又拿出一包薯片“咔嚓咔嚓”吃起来。

“和我走吧。”

说完,懒羊羊也不管喜羊羊有没有听见,一边吃着薯片一边上楼。

喜羊羊挑眉,摸了摸口袋里的美工刀,想了想又仔细收好了。

他虽然对这个少年很有好感,但不代表他喜欢他。

长大后的喜羊羊对喜欢的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一般的人他看都不看一眼,更别提做成标本了。

而喜羊羊对懒羊羊的好感大部分源自于小时候的相处时光。

懒羊羊上楼后推开了某个房间的门,“这里就是我的房间了,等等会在旁边给你弄张床。”

懒羊羊指了指堆满了杂物的另一边,“虽然让你睡客房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妈说我们小时候是朋友长大也还是朋友,而且都还是男孩子,所以就算睡一起也没什么。”

喜羊羊进来后有些头疼,这个房间太乱了,衣服和零食被随意扔在地上,还有其他的东西一起堆积着,原本挺大的一个房间被硬生生缩小了至少三倍。

懒羊羊却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别建议啊,我等等就去收拾了。”

等等是多久。喜羊羊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还是自力更生吧。

喜羊羊撸起袖子,把行李放在门外,熟练地把东西分类归好,把所有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然后找来了抹布和拖把,把整个房间里里外外清扫了一下。

懒羊羊就靠在门框上看着喜羊羊打扫。

喜羊羊甚至还把他的被子也叠整齐了。

“哇噻,你好厉害啊。”懒羊羊吹了个口哨,表示惊叹,“正好床到楼下了,浴室在那边,先洗个澡?”

喜羊羊点头,拿起行李去浴室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洗完后把美工刀妥善收好。

出来后就发现房间里多了张床,甚至被单都铺好了。

“那么那就是你的床了,以后多多指教啦,室友?”

-

“喜羊羊?怎么了?”

懒羊羊在喜羊羊眼前挥挥手,“怎么突然走神了?大家都在等我们呢。”

喜羊羊回过神,摇摇头,“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哦那会啊,其实那会我还挺想打你的。”

“为什么?”

“因为你长得就很欠揍啊。”

“懒儿你又皮了是不是。”

“略略略,你过来啊。嘻嘻嘻。”

“诺,他就是现在住我家的喜羊羊。”

懒羊羊随手指了指跟在自己后面的喜羊羊。

“天啊!真的是喜羊羊!!!我们的大学霸!!!!”

懒羊羊他们在的学校是市里有名的高中,这所高中只收学霸和有钱人。

喜羊羊是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考上来的,懒羊羊是正好卡在了最后一名吊车尾进来的。

沸羊羊友好地缆住喜羊羊,“你好啊,我是沸羊羊,一会一起踢足球吗?”

“好啊。”

喜羊羊点头,虽然他挺想在班上多看会书来着,但想起养父说的要多和人接触确定下手目标,他就过来了。

不过他对他们都不感兴趣啊……一定要选一个的话他还是更偏向于懒羊羊。

“我是美羊羊,你好。”

美羊羊是校花,喜羊羊听说过,不过他对这些一向不感兴趣。

“你好喜羊羊,我是暖羊羊。”

啊是和他齐名的那个人啊,不过他对和他学习成绩差不多的也不感兴趣。

这么看来果然还是懒羊羊最合他的心意了。

真想看看懒羊羊脸上露出的惊恐表情呢,一定很美丽吧。

喜羊羊光是想想就激动的全身发抖。

“喜羊羊,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

喜羊羊微笑着,把心底的那些思绪紧紧按住,现在还不是时候。

-

喜羊羊发现最近的懒羊羊有些不对,因为要时刻保证猎物的状态,所以喜羊羊一直都很关注懒羊羊。

唔……饭量比以前少了一半,叹气次数增加了一倍,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二十八次。

是发生了什么吗?不过他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懒羊羊来着,但是偶尔只能看见听不见懒羊羊和其他人的对话……难道是有人对懒羊羊说了什么?

想到这种可能性,喜羊羊思绪微沉,有些不高兴呢……

不过没关系,他喜欢有挑战性的事。

“喜羊羊……那个……喜羊羊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准备睡觉的时候,纠结了很久的懒羊羊决定还是把话说开了。

“嗯?”

“因为……因为喜羊羊你一直看着我耶,美羊羊说因为你喜欢我……是不真的啊?”

“……唔,硬要说的话,我当然喜欢懒羊羊啊,毕竟懒羊羊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我是说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

那个啊…养父告诉过喜羊羊,那种爱是不可取的,只有把对方做成标本,那样的爱才是全心全意的。

所以喜羊羊不相信人和人之间的爱。

“懒羊羊你在想什么呢,你是我的好朋友,我怎么会对你产生那种感情。”

“那就好。”懒羊羊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不过要是喜羊羊你的话,我可以试试去喜欢你的。”

“行了,快睡吧,很晚了。”

喜羊羊起身关了小夜灯,“晚安。”

“晚安。”

如果把懒羊羊做成标本的话,一定很可爱吧?

-

喜羊羊一直在找一个下手的机会,毕竟懒羊羊除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几乎没有和他独处过,所以喜羊羊按耐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耐心等待着。

终于,那个机会被喜羊羊等到了。

“喜羊羊,这是我们第一次出来玩吧?”

懒羊羊一手拿着一杯奶茶,另一只手拿着肉夹馍,吃的不亦乐乎。

“嗯,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好送你上路。

“唔……那我要吃那个!”

“好。”

“懒羊羊,那边有好吃的,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

喜羊羊带着懒羊羊往偏僻的小巷子里走去,走到巷子的深处,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喜羊羊背对着懒羊羊,摸出了口袋里的手术刀。

“喜羊羊,这里什么都没有啊,你是不是记错地方了?我们还是回去吧,爸妈要着急了。”

懒羊羊对此一无所知,看了看周边的环境有些害怕。

“不过有喜羊羊在,爸妈也不会太着急就是了。”

“嗯。”

一步步慢慢靠近懒羊羊,喜羊羊尽量将自己掩盖在黑暗下,好让他脸上的笑容不那么明显。

手术刀在闪闪发光,慢慢靠近了他的猎物。

“对了喜羊羊,今天有——”

“咻——bong”

“烟花庆典。”懒羊羊突然回头,手忙脚乱收好手术刀的喜羊羊不小心割伤了手。

“啊喜羊羊你流血了,没事吧?”

“没事。”

“真的吗?”

“嗯。”

喜羊羊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收手了,明明就算懒羊羊看见了也没关系不是吗?反正目的是把懒羊羊做成标本,懒羊羊有没有看见都一样的。

但是看见了,看见了懒羊羊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喜羊羊想永远让懒羊羊保持着这个笑容。

他是病了吗?养父说过的…说过的…标本要是惊恐的,开心的快乐的标本不是合格的标本……

“喜羊羊?”

“什么?”

“只是看你在发呆耶,烟花也停了,我们该回去了。”

“啊哦。”

喜羊羊这才注意到,周围再次安静下来,除了虫鸣就是不远处的人声。

现在依旧是下手的最好机会,可是喜羊羊握着手术刀的手怎么也动不了。

-

果然是病了……

喜羊羊有些烦躁,他换了一个目标后很轻易就下手了,非常顺利地做成了标本,但是看着这句标本,却没有以往兴奋的心情。

果然,他非懒羊羊不可。

喜羊羊想了想,想到了一个词,叫做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懒羊羊,喜欢到除了懒羊羊以外的标本他一点兴趣都没有。

那么再找个时间吧,到时候一定要下手!

但是喜羊羊怎么也想不到,他这一等,就等到了大学。

然后,等到了懒羊羊的表白。

“喜羊羊,我喜欢你!那个……可以……可以交往吗?”

懒羊羊的脸红的像猴子的屁股了,眼神飘忽不定,手指紧张地抓着衣角,恨不得找个坑把自己埋起来。

“诶?”

喜羊羊有些意外,他等了这么久才等来了一个机会,他自然是不会放过。

“可以哦,只要懒羊羊你想的话。”

“咦?!真的吗?!”

懒羊羊很惊讶,作为每天都和喜羊羊相处的人,他自然是知道喜羊羊看起来很温柔,实际上是个很冷漠的人,这种冷漠是深入骨髓的,旁人无法轻易改变的。

所以懒羊羊百分百肯定自己一定会被拒绝,可现在是什么情况?

“当然是真的哦,懒儿~~”

喜羊羊故意拖着尾音叫懒羊羊的名字。

“不要那么叫我啦……”

“那叫什么?懒咩?小懒?还是懒懒?”

“……随便你叫了。”

“好的懒儿。”

怎么办,他现在就想分手了,还来得及吗?

“懒儿,既然我们交往了,那么今晚一起睡?”

“不是一直都一个房间的……?”

因为大学离他们家很近,所以喜羊羊和懒羊羊也就没有住宿,依旧睡在一个房间。

“那不一样,难道懒儿不想和我睡吗?”

说到这,喜羊羊有些失望,微微低头掩盖住眼睛。

“啊没有那个我……可以啦,那就一起……吧。”

懒羊羊越说越小声,到最后害羞地用手盖住眼睛。

“嗯。”

懒羊羊从手缝里能看见,喜羊羊正笑吟吟地看着他,一点都没有刚刚伤心的样子。

“啊!喜羊羊你骗我!”

“不这样,懒儿怎么会同意我和你同床共枕呢?”

“唔……”

于是他们当晚就睡一起了。

“喜羊羊你别过来呼呼呼。”

喜羊羊侧着头,用手描绘着懒羊羊的睡颜。

真好看,他想。

果然是被他心心念着的人啊,如果能在靠近一点,如果能做成标本就好了啊……

不过现在…喜羊羊转过身抱住懒羊羊,暂时先这样吧,毕竟冷冰冰不会说话的懒羊羊挺无聊的。

先让他暂时享受这片刻的安宁吧。

-

喜羊羊和懒羊羊交往的事没有瞒过其他小伙伴,其实沸羊羊和美羊羊在一年前就交往了,所以他们知道喜羊羊和懒羊羊交往后很快就接受了。

“其实你们怎么看都像一对。”沸羊羊如此说道,“一个天天盯着对方,一个天天粘着对方,不知情的绝对以为你们是一对好吧。”

“现在就是一对了啊。”美羊羊用手肘顶了下沸羊羊,“恭喜你们啦,请吃饭吗?”

“当然,你们想吃什么?”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

“草底捞!”

“太贵了啦,放过我吧。”

“把我们人见人爱的懒羊羊拐走了,当然要让你大出血一回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他们还是去吃了草底捞。

时间慢慢流逝,他们从大学毕业后各自去找了不同的工作。

除了喜羊羊,因为读的是法医专业所以比其他人晚一年毕业。

“这一年我会养你的,放心吧!”

懒羊羊拍胸脯保证。

在十八岁就成为有名美食家的懒羊羊工作很简单,每一笔都能赚不少钱。

所以懒羊羊大学学了影视设计,这个是他在他能上的一众专业中扔飞镖选出来的。

所以那会挂科挂的很严重,最后都被喜羊羊抢救过来了。

“那我就等着懒儿赚钱养我了。”

喜羊羊刮刮懒羊羊的鼻子。

“你就放心好了,大不了我少吃一点,都把钱拿来养你!”

“好的金主爸爸,但是该吃的饭还是要吃哦。”

“嘿嘿。”

喜羊羊实在是太优秀了,优秀到他还没毕业就被各大导师争抢着想让喜羊羊到他们名下读研究生,最后喜羊羊选择了刀羊教授,因为刀羊教授是他爸爸的老师的朋友。

对于喜羊羊来说,在哪学习都一样,反正他学习能力强,记忆力高。

就像其他法医一样,喜羊羊按部就班从大学毕业,读完研究生,然后被分配到当地警局工作。

此时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六年。

“懒儿抱歉,又有一个案子,我会很快回去的。”

喜羊羊在电话里表示歉意,一起很温和,周围却是一片血腥。

他不知道是第几次以工作的名义制作标本了。

“啊这样吗?最近的案子也太多了吧?”

“嗯,对了懒儿,最近有变态杀人魔在附近徘徊,你要小心点。”

“好。”

挂了电话,喜羊羊听不见懒羊羊的声音,越做越烦躁,然后一个不小心手抖了——这句标本报废了。

喜羊羊叹了口气,起身擦擦手,把标本处理掉。

想了想,他去了警局,确定没什么事后喝了杯茶才回去。

这么久了,喜羊羊依旧认为,只有懒羊羊才是他心目中最完美的标本,其他人他没办法提起一丝兴趣,最近被他作废的标本越来越多,甚至因为报失踪案的人越来越多而被警局高度重视,搞得最近喜羊羊都没怎么下手了。

喜羊羊制作标本的原则只有一个,只要和他眼缘就好,无论是谁,只要他看上了就会带走做成标本。

可以说,懒羊羊是第一个活到现在的被喜羊羊看上的人。

喜羊羊回到家的时候懒羊羊已经睡了,他们在喜羊羊读研究生的时候就搬出来了,考虑到以后喜羊羊的工作,所以他们选的地址离警局很近。

把身上的气息都处理好,喜羊羊才走进房间,站在床边看着懒羊羊。

手指微微动了动,看着懒羊羊安稳的睡姿,他想动手,非常想,即使现在他爱上了懒羊羊。

对,他发现他爱上了懒羊羊,每一天他心里都有两种声音在叫嚣着。

一边说着他爱他不可以动手,一边说着做成标本就可以一直爱着了。

喜羊羊不知道为什么至今都没有动手,明明搬出来后可以动手的机会多了很多。

也许是怕懒羊羊疼吧?喜羊羊想。

“唔……你回来了…”

懒羊羊揉揉眼睛,眯着眼看着喜羊羊,语气中带着没睡饱的鼻音,“怎么不睡?”

“啊,这就睡。”

“唔zzz~~”

喜羊羊闭上眼,微微呼出一口气,然后把口袋里的手术刀扔到抽屉里。

算了,再等等吧。

-

喜羊羊最近用早出晚归的方式避免见到懒羊羊,他怕见到懒羊羊后按耐不住自己的内心把人做成标本。

搞的懒羊羊一度以为喜羊羊不喜欢他了,要分手了,甚至在外面有其他人了。

这点喜羊羊表示很冤,所以之后每天都会打一会电话自证清白。

不过和懒羊羊多说一会儿喜羊羊就说有工作要走了,因为喜羊羊很优秀,所以不只警局看重他,偶尔市里也会来人把喜羊羊借走。

所以一时半会懒羊羊竟也没怀疑。

喜羊羊其实是真的有事,警局最近抓得严,他已经有段时间没去制作标本了,然后好巧不巧又发生了很多事故,导致喜羊羊抽不开身,不过偶尔空闲的时候喜羊羊选择在警局里喝会茶,和其他不忙的同事聊聊天,一直到很晚才回去。

一回去还要有很大的耐力才让自己不把懒羊羊做成标本,但是有一天,喜羊羊被同事拉去喝了点酒。

这也是喜羊羊第一次喝酒,理所当然醉了,但意识还是清醒的。

于是喜羊羊又一次站在了床前,看着懒羊羊。

“喜羊羊?”

“嗯。”

“你喝酒了?”

懒羊羊闻到了喜羊羊身上淡淡的酒气,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切,“等等我去给你煮醒酒汤。”

“懒儿。”

“嗯?”

喜羊羊没有说话,他笑了,笑得很开心,然后慢条斯理的卷起袖子,拿出了手术刀。

”喜羊羊?”

“懒儿,其实我啊,一直一直,想要把懒儿做成标本哦,最美丽的标本,懒儿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

喜羊羊歪着头,手术刀在懒羊羊身上比划着,尖锐的刀锋在月光下闪闪发亮。

“……”

懒羊羊愣住了,他仿佛是第一次见到喜羊羊一般,见到喜羊羊一步步暴露了本性。

“懒儿,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所以懒儿可以实现我那小小的心愿吗?”

喜羊羊很冷静,他现在很清醒,固然有酒让他一时冲动的成分在,可就那么一点酒早就醒了。

所以现在的喜羊羊,是很认真地和懒羊羊说话的。

“啊……”

懒羊羊回过神,喜羊羊说的每个字他都认识,可合在一起却不认识了。

“懒儿?”

“如果喜羊羊想的话……我可以哦。”

懒羊羊微笑着,然后做了一件让喜羊羊猝不及防的事——他自己往手术刀上撞了过去。

因为太震惊了喜羊羊下意识松开了手。

“真的好疼啊喜羊羊,我喜欢你哦……所以可以,亲亲我吗?你都没亲过我~~”

血液飞快流逝,懒羊羊抱着喜羊羊的手撒着娇。

“…好。”

喜羊羊低下头,近乎虔诚地亲上懒羊羊的唇。

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对于懒羊羊来说,这也是最后一次。

刚刚那一下直接割断了懒羊羊的动脉,所以他在大出血。

“喜羊羊,要把我打扮的好看些哦。”

“好。”

“喜羊羊,我想吃青草蛋糕。”

“好。”

“喜羊羊,我想……”

“好。”

无论懒羊羊说什么,喜羊羊的回答都只有好。

身体越来越冷,眼前的一切也越来越模糊,懒羊羊提出了最后一个要求:“喜羊羊,要好好照顾自己哦,饭要按时吃,不要为了工作连身体也不管了,一定要记得睡觉,还有还有……”

“好。”

“那么……喜羊羊,再见了……”

喜羊羊看了他一会儿,把懒羊羊放在床上躺好,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术刀,给懒羊羊来了最后一下。

至此,名叫懒羊羊的青年悄然消失在了世界上,直到最后他也是爱着喜羊羊的。

“我的懒儿,做个好梦,很快,就是崭新的开始……”

喜羊羊处理了血迹,然后按照懒羊羊的要求把他做成了最完美的标本。

看着他最完美的作品,喜羊羊在他的额头下落下一吻:“我的懒儿,你好,以后我们就是爱人了。”

恍惚中,那个胖胖的青年仿佛还在微笑着对他说:“喜羊羊,我喜欢你。”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